Hanabi

守护魏层的扁桃体

【晨中心】星际机甲AU-陷(1)

·星际机甲AU,晨中心,包含昀晨、白晨、甄晨等等,本质晨sfw视角,介意慎点 

·第一次写剧情,没有文笔,逻辑乱七八糟,请多包涵

·与现实真人无关,ooc是我的

·特别鸣谢 @沧行 没有您的鼓励就没有这篇文🥺

·部分设定有参考《高达SEED》

·卑微求评论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

Chapter 1


    一阵喧嚣划破了夜空的寂静,陆仁迦如同往常一样坐着公务穿梭舰在回家的路上,他刚刚开完关于如何反制贾国的会议,一路上还在开着视频与家人聊着家常。

    不远处,一艘战舰快速地靠近公务穿梭舱,舰身显眼地写着“贾”字。忽然,一黑一白的两台机甲从战舰上出动,逐渐靠近的影子犹如黑白无常般要将陆仁迦吞噬。

    很快,公务穿梭舰周围的两艘护卫舰向两台机甲展开了袭击,代号“Dark”的银黑色机甲灵活地躲过他们的攻击,干脆利落的一个光剑击落了护卫舰直朝自己面门的炮口,而后瞄准引擎就是一炮,冲天的火光照亮了陆仁迦惊恐的脸庞。另一艘护卫舰正瞄准着Dark的背部,对其发射了炮弹,谁知炮弹竟被机甲的机身弹开了。还没来得及反应,Dark就消失在眼前,下一秒,舰身抖动,稍回过神来才看见Dark已经站在了舰体后部,对着引擎刺了一刀便朝陆仁迦而去,身后的火光映衬着Dark如同来自地狱的修罗。

    “晨哥,干得漂亮!看我的!”

    Dark袭击护卫舰的同时,另一台代号“Goodbai”的白色机甲快速闪过防护线直冲穿梭舰而去,只见机甲对着穿梭舰的左侧引擎来了一炮,随即手中甩出绳子绑上舰身想要将其带回战舰里。

    没想到穿梭舰用剩余的引擎开足马力一个闪避避开了绳子,并顺势回头直冲Goodbai而来。

    “可恶”白敬亭不甘心地低吼。

    Dark默不作声地追上穿梭舰,想要毁掉剩余的引擎。忽的,Dark凭借其精神联结系统而能与之共通的听觉,听到了细微的滴滴声。

    Goodbai绳子甩到了半空,想故技重施将穿梭舰带回去,绳子已经绕到了舰身之上,此时想要收回已经来不及了。

    “小白!后退!!”

    反应过来的Dark闪身靠近Goodbai,果断地将绳子斩断,挡在Goodbai和穿梭舰之间,一把将Goodbai向后推去。几乎就在同时,原本Goodbai呆的地方已经发生爆炸。

    穿梭舰自爆了。

    被剪断了的绳子和穿梭舰的碎片一起迎着爆炸的冲击狠狠地甩在了Dark的身上。虽然无法给Dark带来物理伤害,但是与机甲的精神链接让魏晨后背像被人来了一肘子,瞬间有些头晕目眩。恍惚中,魏晨似乎见到陆仁迦微笑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迎着火光,魏晨向陆仁迦敬了一个军礼。爆炸映在Dark和Goodbai的机身上,似被鲜血染红了一般。

    随后晨曦号发起了撤退信号,雷达上也显示芒国的支援已经到达了附近。

    Dark拖着还愣在原地的Goodbai回到了晨曦号上。 




    回到舰桥,机甲修理师乔振宇,同时也是舰队里的老大哥立马迎了上来,拍拍魏晨的肩膀说道:

    “行啊,晨儿,不是你,今天光修Goodbai就要我们多加班好长时间了。”

    魏晨不易察觉地抖了一下,随即换上笑容,不动声色地将把肩膀上的手拿了下去。

    “运气好,多亏Dark我才能听见那声儿,不然今天太危险了”

    Dark是贾国最新型的,同时也是最强的作战机甲。其配备了反物理攻击的外甲,更是唯一一台配备了精神联结系统的,能最大程度地提升驾驶员对机体的掌控,发挥机甲的最大功能。相对的,驾驶员要承受机体所受攻击的五感联结,疼痛阈值远超一般人所能承受。目前,贾国能通过这类机甲测试的人屈指可数,而魏晨是其中与Dark适配度最高的驾驶员。

    稍晚停好机甲的白敬亭看到被人群簇拥的魏晨,一个箭步飞奔过来扑进魏晨的怀里。魏晨一个踉跄,白敬亭用力地紧了紧拥着魏晨的双臂,让他不至于摔倒。魏晨看着怀里的脑袋,轻轻抚了抚白敬亭的后背。

    “好啦,我不是没事吗。”

    魏晨把白敬亭从怀里拉起来,拍了拍和自己一般高的小孩的头安慰道。

    白敬亭点了点头,仔仔细细地用目光检查了一番魏晨的全身上下,确认人确实是全须全尾的才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这时候穿着白大褂的戚薇走了过来,示意白魏二人跟着她。

    魏晨向戚薇点点头,白敬亭目光看向魏晨。后者拍了拍他的肩膀,搂着小孩跟在戚薇的身后。    

    白魏二人在医务室做了深度的身体检查,魏晨的项目比白敬亭更多一些,白敬亭在旁边看着,暗自发誓不要再在战场上拖累魏晨。    

    驾驶员每次出完任务回来都会进行简单的身体检查,而由于Dark机甲与驾驶员有精神联结系统的特殊性,为了防止驾驶员的身体出状况,每次出完任务都要做更多更详细的项目。

    戚薇仔细地研读着二人的检查报告,轻轻拍了拍魏晨的肩膀。“小魏,你这后脖子和背得注意点,虽然没什么明显的损伤,但是还是会疼的,可别给自己烙下什么病根儿啊。”

    魏晨笑着边点头边“嗯嗯嗯”,戚薇看他这样子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。毕竟干这行,谁还没点病根了。    

    而后,戚薇拿着什么东西将他们二人送到会议室门口,示意二人进去。来到会议室,里面两台显示器亮着光,一个屏幕上一个坐着轮椅,戴着眼镜,穿着整洁的军装,梳着精致的油头,留着点小胡子的壮年男人拿着一个pad在看着什么,眉头微微皱起,另一台显示器上正在放映着刚才的战斗画面及数据。

    白魏二人看到屏幕上的人,向屏幕行了个军礼,合声道:“甄司令!”

    男人头也没抬,就看着手中的pad不说话,一时间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。

    良久,魏晨开口道:“今天是我的疏忽,没有想到陆仁迦会自爆,我应该先去攻击穿梭舰的推进器的,没有将他手上的资料取回来任务失败是身为队长的我的问题,请甄司令责罚。”

    白敬亭听完连忙接道:“甄司令,是我负责的穿梭舱,没完成任务还差点让Goodbai废了一只手,甚至拖累晨哥,请甄司令责罚!”  

    男人听了二人的回报大笑出声,将pad放到一旁,眼镜的反光让人看不清男人的眼神。白敬亭却无端背后一凉。

    甄源努力控制自己的声音,听起来还在正常范围内。   

    “魏晨,你还挺护崽啊。罢了,芒国人诡计多端,宁死也不肯让我们拿到资料,这个陆仁迦比我想象中硬气。白敬亭,念你这是第一次出任务,下不为例。”

    白魏二人这才相视一笑,魏晨松了口气。    

    甄源看着两个人的互动,拳头紧握,手臂的青筋暴起。知道再这样下去不行,自己的情绪会失控。    

    男人停顿了一会儿,收了收情绪。将目光转向魏晨,不去看另一旁的白敬亭,语气不自觉地变得温柔了一些,“小晨,多保重,等你回来我去看你。”    

    “嗯,您也是。”魏晨不卑不亢地点了点头。    

    白敬亭看着这两个人中间流淌的奇怪氛围,疑窦丛生。

    “行了,你们下去吧。”甄源不着痕迹地笑了笑,结束了会议。

    二人向男人行了个军礼便离开了。出门的时候和戚薇擦肩而过,白敬亭看到站在门口的戚薇手里拿着魏晨的身体检查报告走了进去。带着疑问的目光看向已经紧闭的会议室的门,回过头来魏晨却已经不见踪影。  



  

    与晨曦号的视频连线已经结束。甄源屏退了所有的卫兵,房间里只剩下甄源一个人,光源只有桌上昏暗的台灯。   

    甄源用指尖摩挲着桌面上相框里的照片,喃喃自语道:“小默,我真的拿你一点办法都没有。连和你像的人跟别人亲近我都无法忍受。我该怎么办才好,你不会生我的气吧。”    

    屏幕上又开始播放起了刚才Dark战斗的画面。   

    “要是你还在,你也是会这般骁勇善战的吧。对不起,是我害了你。”甄源将相框抱在怀里。  

    “你放心,这次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,想干什么你们就去干吧,我不会再阻止了。我会消灭芒国,为你报仇的。”    

    照片上,是甄源和晨默的合影,两个人都笑得很灿烂。 




    白敬亭从会议室出来径直去了餐厅,看到乔振宇他们一帮维修队的在吃饭,立马打了饭凑过去,靠近乔振宇小声问道:“哎乔大哥,问你个问题,甄司令和晨哥有什么特殊的关系吗?”

    乔振宇看了眼维修队的一帮人,心照不宣地笑了,告诉白敬亭:“具体情况我也不大清楚,但甄司令偏爱晨儿是公开的秘密,你可别吃醋啊,小粉头。”

    白敬亭边吃饭边想着刚才自己感受到的逼人的寒气,顿时危机感四起,对甄源起了莫名的敌意。 




    魏晨从会议室出来就回房间了,白敬亭看他没去餐厅,把餐端到房间给魏晨放下。魏晨温柔地向白敬亭道了谢,吃了两口聊了两句,白敬亭本来还想坐会儿,但魏晨说自己累了想休息,小白只得不舍地离开。

    但魏晨并没有躺下,他点燃房间里的线香,对着刚才穿梭舰爆炸的方向,再次敬了个军礼。而后在桌前坐下,在纸上用暗语整理着这次行动所搜集到的情报。想动一动酸涩的脖子,却感觉一阵疼痛。刚才那一鞭子就像直接甩在自己身上,说不疼是骗人的,但也不用去管,过几天就好了。

    轻轻闭上眼睛,眼前全是陆仁迦的最后的微笑。陆仁迦原是魏晨养父何炅的好友,何炅还在身边的时候,常与撒贝宁及陆仁迦在家中畅谈,自己也和若昀在一旁玩耍,和他们说自己要成为机甲驾驶员,开何炅做的机甲。陆仁迦还摸着自己的头说以后要成为最棒的机甲驾驶员。如今隔着Dark,陆叔叔也算是见证了自己当机甲驾驶员的样子,却就这么死在了自己的眼前,自己什么也做不了。

    隐忍了一天的情绪在这一刻爆发,随即又醒起自己如今身在敌营,掐了掐脖子,似乎疼痛能将悲伤覆盖。魏晨抬了抬头,把眼泪憋了回去。

    但陆仁迦似是透过线香的薄烟和清香抚慰着魏晨,让他得以集中精力整理情报及思绪。

    待魏晨整理完毕,朝舷窗外看了看,刚才还昏暗的天空现在洒满了阳光。战舰已经回到贾国,这次做完任务,终于有些许宝贵而又短暂的休息时间。 




    贾国所在的殖民卫星,景色宜人,气候适宜,光看这里的景象,丝毫看不出这个国家正在打仗的样子。

    魏晨来不及去感受这里美丽的风景,战斗、悲伤及一夜未眠的疲惫让他恨不得下一秒就能沾枕头睡着。住军方宿舍的方便就在能坐军方专用的小型穿梭机回家,直接连通下舰的地点,五分钟之内就能到家。

    回到家也没去管太久没见到自己而叭叭说个不停的管家机器人,直接躺床上不省人事了。 




    冲天的火光,炮弹打在自己身上那火辣的痛感,脸颊边都还保留着舰体爆炸的温度,陆仁迦自爆时在穿梭舰里微笑地望着自己,眼神里有仿佛能把人吸进去的黑洞......

    魏晨猛地睁开眼睛,额头上和紧握的拳头里遍布着细密的汗水,微微喘着粗气,眼前似乎还能幻视陆叔叔的音容笑貌。环顾四周,是在贾国的自己家里,一时间望着前方有点出神。

    “小默...”耳边传来声音。魏晨闻声望去,一台轮椅靠在自己的床铺边上,警觉地整个人都清醒了。

    甄源立马收起自己的失态,忙关心道:“小晨,又做噩梦啦?”

    甄源望着自己,温柔地抚了抚魏晨额角的汗,顺势向下摸了摸脸颊。魏晨微微侧过脸,不动声色地躲开,作势想要起身,却感到腹部和后背有细微的钝痛,没忍住闷哼了一声。    

    “甄司令,你怎么...”甄源叹了口气,示意魏晨坐起来背对自己。“别那么紧张,我只是想来看看你。伤疼吗?让我来帮你按按?”    

    魏晨连忙拒绝,甄源却一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样子。    

    “没事,现在在家里,没有什么上下级。你就当我是朋友,朋友帮忙看看伤口也没什么奇怪的吧?”

    魏晨犹豫了片刻,看了眼房门外拿着枪的卫兵,虽然不情愿,却只能默许了,依照甄源的指示背对他坐在他面前。甄源满意地笑了,从善如流地给魏晨按摩了起来。    

    甄源的手法很专业,按了几下,撩起衣服,露出满是伤痕的后背,甄源仔细地抚着背上的伤痕,目不转睛地盯着,似乎想把这些都刻在脑海里。

    一时间,房间里安静得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。良久,魏晨咳了一声。甄源才小心翼翼地把准备好的药膏贴了上去。

    “小晨,我知道你很拼命,但别这么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啊。那白敬亭算什么,不值得你这么不顾旧伤地去保护他,机甲手废了就废了可以再修嘛,你可比那机甲金贵多了。”

    魏晨沉默了良久,开口道:“我是一名战士,不会拿战场上的事来开玩笑。当下那是不是白敬亭不重要,只是我下意识的反应。”

    甄源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好好好,再厉害的战士也是肉身做的,睡了这么久该饿了吧。”    

    让魏晨推着自己去客厅,映入眼帘的是一桌子饭菜。

    “快吃吧小晨,我快到点开会了。”

    这时候魏晨才意识到自己太久没好好吃饭,腹部已经开始和自己闹别扭,顺从地和甄源一起入座。甄源就专注地盯着魏晨吃饭,自己就随便吃了两口。甄源身后的卫兵和他说了什么,甄源作势自己要离开,却仍不忘嘱咐魏晨道:

    “星辰号的行动,我也会跟着去,你好好休息,照顾好自己。” 




    夜幕已深,魏晨走在街头,熟练地走进一家名为TIMELESS的酒吧。

    酒吧里人群熙熙攘攘,魏晨在吧台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,向老板要了瓶酒。此时,王鸥和一群机甲研究院的同事走进酒吧,在魏晨身后的圆桌坐下。王鸥靠近吧台与老板攀谈,不一会儿便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魏晨看着酒吧里寻欢作乐的人群,像是想到了什么,默不作声地笑着,对着空气做了个干杯的动作,一个人将一瓶酒全部喝得干干净净。

    王鸥用余光观察着魏晨,隐隐透露着担心。 



    这里是他们在贾国建立的地下联络站。

    就在刚才,王鸥透过纸条里的暗语告诉他,仍无法确认何炅的所在地,但撒贝宁对魏晨的作为表示肯定,让他对陆仁迦的死节哀。

    何炅是魏晨的老师,同时也是芒国知名的机甲专家。魏晨的父母双亡,被当时是魏晨老师的何炅收养,二人亲如父子。MG128年,何炅去贾国参加学术会议,至今下落不明。三年后,甄源成为贾国领导人,他用贾国前任领导人的死与芒国官方有关而宣布向芒国开战。但魏晨知道,甄源所图的,是芒国新发现了大量能够用于机甲制造的新材料。贾国是最早在自己国家发现有新物质并用在机甲制造上的,但是数量并不多。其中Dark就是用新材料做出来的最新的机甲。魏晨来贾国,所为的就是救出何炅,并争取能够早日结束这场战争。

    魏晨也将这次出征收集到的情报、Dark的战斗数据及甄源不日将袭击星辰号的情报交给了王鸥。 




    撒贝宁收到陆仁迦的死讯后一度停下了工作。几小时前,他们还在一起开过会。但并没有太多时间让他难过,挚友何炅与魏晨还身在敌营,陆仁迦拼死守护的关于Wolf的资料,自己必须有所作为才能对得起他们的牺牲。

    芒国作为一个传统大国,在新材料能用于机甲的研究上本水平相当,但作为核心设计的何炅却突然失踪,大大拖缓了研究的进度。所幸,作为好友的撒贝宁处有何炅留下的关于其他机甲的设计稿,撒贝宁依靠着魏晨和王鸥传回来的情报,加上自己的知识及在芒国发现的可供研究的大片新材料,在短时间内,已经生产出了一批升级版的机甲,令芒国在战场上能与贾国抗衡。如今,终于做出能比Dark还要更先进的机甲了。

    吴昕走近撒贝宁拍了拍他的肩膀,拿了杯水凑过去,眼神里透着关心。撒贝宁微笑示意自己没事,接过喝了一口水便放在了一旁。随后吴昕才拿出平板,撒贝宁皱了皱眉,把手边新机甲出场测试及驾驶员资格测试的资料放在一旁,和吴昕一同研究起王鸥传来的消息。 




    一旁的训练场上,两台机甲正打得火热。
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34)

热度(17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